人氣 557

9行業可望鬆綁7休1

#政策 #7休1 #媒體業 #鬆綁

工商時報 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勞動部昨下午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審查文化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聯合提案的媒體業、農委會提出的屠宰業、交通部提出的船舶海運等共10項行業,是否能適用7休1例外。據了解,目前僅屠宰業未取得共識,媒體業、船舶海運業於海外工作有符合特殊性,有機會鬆綁7休1。

針對文化部、NCC提案的媒體業在海外工作時應開放例外,提案原因為海外採訪受限環境,無法以替代人力因應,且有連續工作的必要性。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平等司長謝倩蒨指出,由於在2016年時,就曾經已函釋將記者出國採訪列為7休1例外,所以委員們對海外工作的狀況屬特殊性質比較有共識,也有委員認為媒體業具特殊專業性,難透過加派人力、當地換人等來補充人力。

勞動部14日預計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議,會中將討論由各主管機關函請指定適用「7休1例外」的行業,據悉提報行業包括媒體業。(中新社)勞動部14日預計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議,會中將討論由各主管機關函請指定適用「7休1例外」的行業,據悉提報行業包括媒體業。(中新社)

另外,交通部提案的船舶海運共6項行業,提出原由為受到天候、海象及港口貨運前一裝卸時間影響及年度歲修等例外情況,工時不固定、難以掌握,且作業量不確定性高,業者希望鬆綁7休1。謝倩蒨說,這在先前函釋也曾開放過,委員們也認為確實符合特殊性質。

針對鬆綁7休1,需由行業、產業主動向中央目的主管機關申請,邀集勞資雙方開會討論,再由主管機關向勞動部提案,再經勞動部審查,評估確實符合「時間特殊」、「地點特殊」、「性質特殊」及「狀況特殊」等例外型態,審查通過後勞動部會進行預告,再經討論後才會公告上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