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38

曾文水庫水位止跌微升 多11天用水量

#地方 #雨量 #曾文水庫 #水庫 #曾文水庫水位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即時報導

台南13日起到今天上午的這波降雨,已為水庫集水區帶來些許進帳,曾文、烏山頭水庫累積降雨量136毫米,南化水庫60毫米,雖未有預期的多,但也為水庫帶來不少入流量,降雨會持續到19日,南水局也做好「一手抗旱、一手防汛」的準備。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表示,曾文水庫蓄水率從上周的2.9%回升到4%,有效蓄水量1799萬噸,南化水庫蓄水率25.4%,曾文、烏山頭水庫合計入流量約600萬噸,南化水庫入流量450萬噸,約增加供水11日,16日之後鋒面會再起來、形成另一波雨勢,預計能帶來更多入帳。

台南13日起到今天上午的這波降雨,為水庫集水區帶來些許進帳。圖/南水局提供台南13日起到今天上午的這波降雨,為水庫集水區帶來些許進帳。圖/南水局提供

簡振源表示,目前完成一期稻作供灌後,曾文、烏山頭水庫現有約2,200萬噸蓄水量,加上南化水庫的2,000萬噸,共可供應台南民生、產業用水到7月底,這次看起來平地下得比山區多,期盼老天爺「雨能下對地方」,儘早紓解旱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