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水利署長視察曾文水庫 南部水情穩定是「省出來的」

#地方 #台南市 #曾文水庫 #水庫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水利署長賴建信17日視察曾文水庫,聽取南區水資源局水情說明,目前台南地區曾文烏山頭水庫合計蓄水量3億8692萬噸,蓄水率66%,是近10年前段班,嘉南灌區未來一期稻作供水無虞,並評估南部地區各主要水庫蓄水量可穩定供應未來一季民生及產業用水。
 
賴建信署長也慰勉第一線同仁平日辛勞,肯定同仁努力,同時指示水情調度需積極謹慎操作,過年前安排人力不休假,準備供水事宜,以確保春節期間各標的供水穩定。
 
曾文水庫目前水情不錯,對穩定南部供水有助益。圖/南水局提供
曾文水庫目前水情不錯,對穩定南部供水有助益。圖/南水局提供
 
南區水資源局表示,冬天是南部乾旱季,這兩年都提前在汛期就控制水情,從每年7月起召開水情會議,管控每個標的物的出水量,去年成效就不錯,今年更顯著,目前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比去年同期多近9百萬噸,是很不容易。
 
南區水資源局指出,南部地區降雨分佈不均,豐枯水期降雨量比率達9:1,雖然水庫在去年12月底有一波降雨,但對水庫進帳有限,水情穩定也和民眾提高節水意識有關,呼籲社會大眾加強節約用水,「有水當思無水之苦」。春節前大掃除的用水供應無虞,春節期間也有人員留守,持續每日監看轄區各水庫蓄水量及河川流量,滾動式檢討各項因應措施,確保供水無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