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4782

3分鐘上北二高!桃園這兩區將有新交流道

#地方 #交通 #交流道 #北二高 #八德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桃園距離台北不遠,許多人會選擇居住在桃園開車通勤,也導致交流道的使用需求極大,桃園市將投入約54億元,未來八德地區民眾只須3分鐘車程就可連上北二高系統。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陪同交通部長林佳龍考察國道3號增設大鶯豐德交流道設置可行性辦理進度。鄭文燦表示,大鶯豐德交流道完成後,未來八德地區民眾只須3分鐘車程就可連上北二高系統,並緩解大湳交流道及大溪交流道周邊道路易塞車問題,目前計畫可行性報告已獲交通部高公局有條件通過,目標今年下半年獲得行政院核定通過。
 
未來八德地區民眾只須3分鐘車程就可連上北二高系統。示意圖/取自pixabay未來八德地區民眾只須3分鐘車程就可連上北二高系統。示意圖/取自pixabay
 
鄭文燦指出,八德地區人口持續成長,已突破20萬人,當地雖然有大湳交流道,但許多鄉親反映期盼有更方便的交流道,可直接連結北二高;因此市府積極規劃在大湳交流道及大溪交流道中間地帶,增設大鶯豐德交流道,設置地點距離北二高僅500公尺左右,整體建設經費逾54億元,其中交流道建設經費約26.95億元,工期預估28個月、聯絡道經費27.4億元,工期約25個月,並由市府自籌一半經費。
 
不只交通問題,為讓未來相關工程更順利進行,水務局也將想辦法打通大漢溪排水路,解決當地淹水問題,並解決陸軍化學兵學校用地取得問題,進一步提高計畫的可行性。
 
林佳龍則表示,桃園是全台最蓬勃發展的城市,人口增加最快,他認為人口多、交通建設也要好,才能解決民眾塞車之苦,交通部支持將桃園每項重要交通建設,希望幫助桃園成功轉大人,讓首都圈延伸至桃園。
 
林佳龍提到,桃園透過三心六線軌道建設均衡城鄉發展,以及三橫三縱公路建設等,不包含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及第三跑道建設計畫,桃園重大交通建設累計投資超過3,000億元,希望中央地方攜手,幫助桃園打通重要交通節點以及交通任督二脈。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陪同交通部長林佳龍考察國道3號增設大鶯豐德交流道設置可行性辦理進度。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陪同交通部長林佳龍考察國道3號增設大鶯豐德交流道設置可行性辦理進度。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