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6

基隆中和路Y路口 改回原交管時間

#交通 #地方 #基隆港聯外道路 #中和路 #Y字形路口 #北二高 #車禍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

基隆港聯外道路和中和路形成的Y字形路口因車禍頻傳,月前相關單位會勘後,交旅處決議加長號誌燈交管時間,但此舉造成匝道車輛回堵至北二高,用路人抱怨連連。為解決問題,明起將恢復原交管時間。

基隆市府上月4日延長基隆港聯外道路中和路匝道的交管時間,導致匝道車輛嚴重回堵。(記者許瀚分/攝影)

為降低中和路北基加油站Y字形路口的車禍率,交旅處在上月4日會勘時,決定將原本從下午3點50分至4點15分的交管時間,延長至晚上7點,但此方案一實施後,導致下班返家時的交通尖峰時刻,匝道車輛嚴重回堵。

家住復興路的蕭先生每天走北二高到汐止上班,大約晚間6點左右會下中和路匝道回家。他表示,自從交管時間延長後,每天至少得在匝道塞上10分鐘,才回得了家,「連車流量大的基金交流道都沒塞成這樣,太誇張了」。

交旅處副處長王英哲指出,這個路口經過多次調整總無法盡人意,月前改變交管時間後,就接到大批用路人反映匝道回堵問題,日前處內已會同相關單位再次前往會勘,會後決議今天起延長匝道護欄,增加匝道的容車輛,並自明天起,恢復為下午3點50分至4點15分交管,期望能改善車輛回堵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