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2

桃園地主要圍地 200戶得繞遠路

#地方 #交通 #龍川三街 #都市計畫 #私人停車場 #中壢市 #地主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

中壢市龍川三街都市計畫道路因徵收未果有名無路,周圍住戶30多年來出入都從當地陳姓地主一塊私人用地通過,但地主最近有意在此架設圍籬用作私人停車場,200多戶居民因此得繞遠路,昨天雙方談判,險些爆發衝突。

中壢市龍川街一帶。(翻攝自Google Map)

中壢市龍川街一帶。(翻攝自Google Map)

這塊位於龍昌路226巷底的私人用地約20多坪,附近住戶、垃圾車、娃娃車都會由此出入,通往龍岡市場或馬祖新村等地,地主若圍地,當地將成為無尾巷,昨天地主與10多位民眾因土地使用權問題爭執叫囂,還驚動警方到現場維持秩序。

當地里長范金水無奈表示,銜接龍昌路226巷的龍昌三街,因土地持分問題未能徵收,都市計畫道路做到一半中斷,雖然市公所有意以瓶頸道路協助民眾解決,但還是未果,如今地主不再讓附近居民通行,讓大家抱怨連連。

「這是我應有的權利。」陳姓地主表示,他每年按時繳稅,無償讓民眾通行使用,但許多人在此停私家車還為此發生爭執而找上他,實在不勝其擾,所以乾脆收回來當作私家停車場,徹底解決問題。

昨天到場關心的中壢市民代表游象樹則認為,短時間還是先協助居民與地主溝通,也寄望桃園升格後,能優先協助居民解決道路瓶頸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