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36

60輛北市小黃 攻占中壢停車格

#地方 #交通 #計程車 #中壢市 #停車場 #停車格

記者劉愛生/中壢報導

中壢市龍慈路、龍江路旁免費停車格與龍安、龍平免費停車場,最近突然出現大批台北市籍的計程車長期停放,共有60多輛,造成周邊車主停車不便,怨聲載道。

 

中壢市龍慈路旁突然出現大批台北市籍的計程車,一輛接一輛的長期停放,已造成周邊車主停車不便。 (記者劉愛生/攝影)

 

 

中壢市民代表游象樹表示:「大家都知道,路邊與公有停車場一有空位,大家都有權利停放、先停先贏。」然而,突然出現那麼多輛計程車,且都是同一家車行的車子,長期霸占車位,這種視為私人車場免費停放的心態,無法讓人接受。

 

中壢市長魯明哲表示,陸續接獲龍岡地區市民、里長與市民代表的反映,到龍慈路一看,真的是嚇了一跳,一整排都是黃色計程車,這些計程車停放後就不動了,長期占用,反而造成中壢市民停車不便。

 

中壢警分局交通組表示,員警巡邏龍慈路等地時,也發現這個奇怪現象,統計數量60多輛並按車號追查,發現竟是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同一家計程車行所有。問題是,這些計程車都是合法車籍,合法停放在路旁停車格或公有停車場,警方無權干涉,也沒有法令可以開單勸導或取締。

 

這家計程車行業者表示,最近因計程車租賃價格與司機談不攏,加上其他計程車行削價競爭,引發司機集體退租車潮,公司突然出現大批計程車,台北又無空地可以停放。股東想到中壢老家周邊還有許多免費停車格,才會將退租的計程車,一輛一輛的開回中壢,暫時停放在路旁或公有停車場。

 

業者又說,停放之初就向當地派出所報備,若有實際需求,願將計程車開走。另外,公司也與租賃司機們繼續商談租車價格,談妥後,司機即會承租並陸續領車離去,減少占用停車格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