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4

基隆中元祭海報 貼新的了

#地方 #基隆 #中元祭 #砲台 #海報 #鬼月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文化中心四周圓形燈箱張貼去年的中元祭海報,經民眾反映,文化局原本預計下周一更換,昨天經本報報導,文化局立刻把舊海報全部撕掉,換上沒寫年分的新海報。

基隆市政府四周的燈箱貼去年海報引發批評,文化局昨天火速貼上新海報,已沒有年分字樣。 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政府在市府前及文化中心四周,設置了50個圓形裝飾燈箱,晚間有五顏六色的燈光,每年中元祭時,也都會貼上當年的海報,並會標上年分。

民眾發現每年的海報都一直貼到隔一年的中元祭,每次都是新旗幟與舊海報夾雜,讓觀光客容易搞混。

市府主要是考量經費不足,才會等到隔年中元祭舉辦時,利用活動經費來更換舊海報。

據指出,今年初及上月都有民眾反映類似問題,前天民眾發現舊海報還是一直沒有換下來,再次提出反映,指責市府慢半拍。

昨天下午3點多,有工人把舊海報全部撕除,換上新海報,新海報沒有年分字樣,都是砲台、主普壇、基隆港等具有基隆在地特色的圖案與文字說明。

文化局表示,此次新換的海報完全沒有年分,不必每年更換,圖案多與中元祭有關或以介紹基隆固有的特色為主,同樣能達到宣傳的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