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6

基隆臨山面海 兩棲並進拚轉型

#地方 #基隆 #觀光 #廟口夜市 #港都 #中元祭 #漁港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港都,臨海靠山有豐富的天然觀光資源,還有全國知名的廟口夜市。基隆市政府近來配合海科館營運,改善各項觀光設施,積極行銷觀光產業,希望帶動觀光旅遊風潮。

基隆臨海靠山有豐富的天然觀光資源,近來積極行銷觀光產業。(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基隆黃色小鴨帶來大量觀光人潮,山景宅、水岸宅、海岸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基隆市長張通榮說,他施政把民眾放在第一位,一本初衷為民服務。當市長六年多來,中央對基隆市府團隊的評比,無論在效率及業務績效方面,有顯著的成績與進步,在全國性業務考評方面,基隆在去年及前年,計榮獲十項全國第一、六項全國第二、三項全國第三、14項優等,都較往年成績進步。

他說,這些都是得來不易的成果,他隨時檢視業務工作面向的不足,加強市政推動,讓基隆朝向更進步、更繁榮的幸福宜居城市。

例如,市府籌辦洪易裝置藝術展覽及東北角藝術節,令外界耳目一新,亦是創新求變的範例。包含海洋廣場、海科館、東岸聯外道路等都在他任內完成,也都陸續啟用,不管在改善交通的便利性或發展觀光,都讓民眾有感。

基隆市政府為加強觀光發展,正積極推動富麗漁村及漁港多元化,以結合傳統漁港優勢環境,發展漁港觀光休閒活動,如整頓海科館周遭及八斗子老街再造。

基 隆市政府每年辦理的中元祭遊行活動,有聲有色,只要提到中元普度就想到基隆,打造成基隆的特有文化傳統;還有鎖管季,帶動漁業發展活化海洋產業。海洋廣場也成為近海的親水空間,尤其協助黃色小鴨的展出,成為國際知名觀光景點。

張通榮說,基隆每年一次的鎖管季活動都成功打造基隆的漁產行銷,吸引觀光客來嘗鮮,透過活動把鎖管打造為基隆最具特色的海鮮美食,是市府推動休閒漁業與產業轉型成功相當成功的案例。

為了改善學生學習環境,市府進行全市老舊校舍整建工作,前年至今已爭取教育部核定補助經費共3億元,落實校園安全保障。雖然基隆市財政困難,仍辦理假牙補助、中低收入老人老花眼鏡補助、敬老卡不限次數免費塔乘市公車等福利。

張通榮指出,基隆是一個多山面海的城市,市府配合辦理多項水域活動都受好評,如「青少年飆泳比賽」、「海上育樂營」等,發展多元化教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