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09

大陸寶健團近3千人 擠爆基隆廟口

#地方 #基隆 #廟口夜市 #小吃 #觀光 #陸客 #夜市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我是基隆人!」大陸寶健集團總裁李道昨天率員工2900多人搭乘亞洲最大郵輪「海洋水手號」抵達基隆港。他下船第一句話就說,基隆是他的家鄉。大批團員下午到基隆廟口夜市品嘗小吃,人潮擠爆,不少人都說「蚵仔煎」、「奶油螃蟹」好吃。

寶健集團員工昨天下午到基隆廟口品嘗小吃,邊走邊吃稱讚好吃。 記者游明煌/攝影

海洋水手號從上海出發,前天先到花蓮港,昨天上午6時40分緩緩駛入基隆港,白色巨大的船身一靠港,引起民眾注意,下船後分乘75輛遊覽車遊台北101大樓、故宮、九份等地。

交通部觀光局安排原住民舞蹈團跳迎賓舞,「寶健團」本月還有兩梯次要到基隆,總計約有1萬人。海洋水手號長311公尺、總噸位13萬8279噸。

基隆市長張通榮前往碼頭迎接,兩人一見面就互相擁抱,李道說他在基隆八斗子成長,很有感情。張通榮說,他們兩個都是「海大」畢業,都在海邊長大。

李道說,韓國等很多國家爭取他率團去旅遊,但他只挑基隆,因為「這裡是我的家」。

「基隆到鼻頭角沿海是最美麗的海岸」他說,有時心情不好就會回台灣,看看沿岸的風光就放鬆多了。他還計畫找一天回學校,重溫當年上課情景。

李道說起廟口夜市侃侃而談,他說小吃都很有「古早味」,如甜不辣、鼎邊銼都令人回味。

下午4點,團員分批逛廟口夜市,每個攤位都是人,「我要綿綿冰」、「我要奶油螃蟹」此起彼落。一名團員吃完蚵仔煎後說,「很好吃,香香QQ的」。旅行團在晚間8點離開基隆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