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

遊廟口…人行入口當停車口 開車卡階梯

#地方 #交通 #基隆 #廟口夜市 #單行道 #停車場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廟口夜市每天有很多外地遊客,警方發現不熟路況逆向開單行道情況多,前天還有遊客停東岸商場停車場時,誤把人行階梯通道當汽車入口,驚險衝下階梯,撞破多塊地磚卡住。交通處將研議設距離告示牌或車阻,避免再有誤闖。
 
基隆市警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副所長楊智翔表示,前天上午7時許,一名外地遊客李姓男子到基隆遊玩,因錯看路面右轉標線,誤以為是入口,開進人行道空間,有3個人行階梯,幸好沒有人受傷。
 
一名遊客誤把人行階梯通道當停車場入口受困卡住。記者游明煌/翻攝
一名遊客誤把人行階梯通道當停車場入口受困卡住。記者游明煌/翻攝
 
楊智翔說,基隆市單行道也多,春節連假這幾天,有不少地外遊客逆向行駛,主要是因為多跟著未更新的導航開,呼籲遊客注意行車安全及標線、號誌行駛。李男向警方表示,誤以為人行入口是汽車停車場入口,就直接開下去,沒想到因此卡住,請拖吊車吊離。
 
警方調查,東岸商場地下停車場入口位在愛三路,從國道一號下東岸高架橋後要右轉,李男在仁一路時就直接右轉進入人行入口,應該再直行到仁一、愛三路口才是正確的停車場入口,疑因看錯標誌誤闖。
 
交通處表示,該誤闖事件為東岸商場開始經營後第一次發生,屬突發事件,為提醒駕駛朋友於東岸停車場安全停車,將研議在愛一路右轉仁一路之路口處設置停車場入口距離告示牌,或在恐被誤認為車道入口之人行道處設置藝術型車阻,避免發生駕駛人誤闖事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