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5

千人捐350萬 買回庄尾土地公

#地方 #台中 #豐原 #土地公 #廟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豐原區豐田里1千多位里民為讓庄尾福德祠不被法院拆除,總動員出錢出力募得350萬元,保住土地公!里長近日已順利取得近38坪的土地所有權狀,土地公可繼續存在、保佑豐田里民。

豐田里長劉瑞銓(左)、鄰長林文達與里民募得350萬元,買下近38坪土地,讓庄尾福德祠土地公可繼續保佑里民。 記者林佩均/攝影

位於嘉興路旁、已70多年歷史的庄尾福德祠土地公廟,原本是林姓地主捐地蓋廟,後代子孫以地借款無力償還,去年落到險被法院法拍命運;由於庄尾土地公廟已是當地的信仰中心,豐田里民發起「募款購回土地公」。

「阿公,我存100元要捐給伯公!」不少長者帶著孫子到廟捐款,從手中遞出一堆零錢,也有阿嬤從買菜錢省吃儉用捐獻,里民1百、1千累積捐款,只希望當地信仰中心繼續延續。

庄尾福德祠全台都有信徒,家住桃園的陳姓信徒捐款,放假開車帶全家人來拜拜,「怕再不來會看不到」;當地成功的游姓企業家一口氣捐出30萬元,拋磚引玉希望大家一起守護「伯公」。

不到1個月,1千多名信徒捐款,總募得350萬元,里民已募得足額款項,里長劉瑞銓說,已取得土地所有權狀,總計37.969坪,確定保下「伯公」的家。

購地只需209萬元,餘款將翻修土地公廟、修剪、移除3棵榕樹,並在廟外建起圍牆,刻上捐贈者(1千元以上)姓名,預計明年5、6月重新落成,屆時土地所有人會將權狀交由「庄尾福德祠土地公管理委員會」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