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6

大慶大城聯外道 明年6月通國道3號

#交通 #基隆 #北二高 #大慶大城 #塞車 #中和路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山區代天府自辦市地重劃有21公頃範圍將進行土地開發,目前開發業者正在進行大慶大城聯外道路闢建工程,總長度1公里半,工程經費2億多元,目前完成30%,預計明年6月完工。以後大慶大城社區民眾可由此道路直通德安路上北二高,解決中和路長久以來易塞車之苦。

大慶大城聯外道路目前正在興建,預計明年6月可完成,屆時中和路可直通德安路,將可解決中和路常塞車情況。(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長張通榮昨天下午與秘書長許清坤、地政處長田家樂、研考處長李國商等人到大慶大城聯外道路新闢工程工地了解施工進度。市府已依「獎勵土地所有人辦理市地重劃辦法」同意自辦市地重劃,但要求先完成道路闢建,否則不排除會撤銷許可。

地政處指出,代天府自辦市地重劃區重劃完成後,將有完整的住宅區、公園、綠地、汙水處理廠及市場用地等,可以改善都市景觀與環境衛生,並提供民眾更優質的居住環境品質及完善的生活機能,同時可以活化並帶動周邊地區的發展。

處長田家樂表示,大慶大城聯外道路為12公尺寬道路,位在重劃範圍內,分兩期闢建,完成後可以銜接中和路與德安路,可以讓大慶大城社區廣大居民多一條道路使用。

他說,道路工程經費由開發業者負責,重劃完成後基隆市政府可以無償取得公共設施8萬965平方公尺利用。一、二期重劃範圍約有21公頃土地可以開發利用。

大升開發公司指出,聯外道路第一期630公尺,去年10月開工,今年底會完工。第二期820公尺,今年6月開工,全部總長1公里半,重劃範圍外81公尺道路,也會一併興建。

市長張通榮指出,以後大慶大城居民可以利用新闢道路走德安路出去,不必再擠中和路,對改善中山區交通有很大的便利。

他說,區內台電、中華電信等配合工程都沒有問題,對於重劃區外的道路因屬市府範圍,他指示市府要完成相關道路銜接及交通號誌的配套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