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57

盼了13年 基隆大竿林聯外道明夏通車

#交通 #地方 #大竿林聯外道 #大慶大城 #北二高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山區大竿林地區有大慶大城、喜市等大型社區林立,目前共約有9千多戶,長期以來靠中和路出入很容易塞車,居民盼了13年的聯外道路將在明年6月闢設完成通車,屆時民眾可由此道路直通德安路上北二高;另中和路164巷至西岸聯外道間也計畫拓寬為14公尺。

盼如期完工 基隆市大竿林地區大慶大城等大型社區林立,導致中和路經常塞車。(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中山區代天府自辦市地重劃有21公頃範圍將進行土地開發,目前開發業者正在進行大慶大城聯外道路闢建工程,總長度1531公尺,工程經費2億多元,完工後中和路車流可由聯外道路到德安路,進出不必再單靠中和路,解決長年塞車之苦。

地政處長田家樂昨天在專案報告指出,聯外道路第一期工程位自辦市地重劃範圍,長度630公尺,目前進行到管線埋設部分,今年12月底前完工;第二期為重劃區及區外共901公尺,水保計畫已核定,明年6月30日完工。

工務處長李銅城表示,市府另規畫中和路164巷至西岸聯外道路中和交流道間進行道路拓寬,路寬從8公尺拓寬至14公尺,目前正在辦理都市計畫變更,2016年施工應該沒問題。

議員張錦煌說,大竿林地區大型社區很多,只有中和路可以進出,路幅又不大,多年來飽受塞車之苦,聯外道路講了13年,居民總算盼到了。議員楊石城希望如期完工,不能再拖延。

議員施世明指出,市府以前沒有好好規畫,才會造成道路不敷使用的困境,「哪有先發建照再闢道路的?」以前核准建了大堆建案,卻沒有要求建商把道路闢建好,市府推建商,建商推市府,希望以後市府學得教訓,把道路規畫好再核發建照,才不會一直重演塞車之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