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2

基隆中和路違停嚴重 盼闢停車場

#交通 #基隆 #中和路 #違停 #停車場

中國時報記者李其樺/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山區中和路大慶大城社區平日違停問題嚴重,市議員施世明服務處提出將代天宮前平面停車場改建為立體停車場,包含複合式商場和停車場設施,可達到多功能使用,解決停車問題和有助地方經濟發展;基隆市政府交旅處表示,將會進一步研究該案可行性。

基隆市中山區中和路168巷違停問題嚴重,兩旁紅線停滿車輛,導致道路寬度僅容一輛車進出。(李其樺攝)基隆市中山區中和路168巷違停問題嚴重,兩旁紅線停滿車輛,導致道路寬度僅容一輛車進出。(李其樺攝)

基隆市中山區中和路168巷違停問題嚴重,兩旁紅線停滿車輛,導致道路寬度僅容一輛車進出。(李其樺攝)

大慶大城社區共3170戶,主要依賴中和路作為對外交通連絡道路,然而社區停車空間有限,長年以來違停問題層出不窮,衍生住戶糾紛、大小車禍事件。

和慶里長葉錦地表示,中和路168巷為大慶大城社區主要道路,違停問題也是最嚴重,起因以前建築法規不完備,建商為了達成建蔽率規定,把中和路168巷登記為綠地,許多住戶不知情,買下房子定居後才知道這件事。

由於中和路168巷是登記作為社區綠地,非一般道路,甚至有民眾違規停車被檢舉後,提出申訴要求撤銷罰單成功,造成愈多民眾有樣學樣,還有外地住戶將車子停進大慶社區,造成違停問題愈來愈嚴重。

基隆市政府交旅處表示,代天宮平面停車場若要改建立體停車場,技術經評估沒有太大問題,但是土地八成以上為代天宮所有,僅有少部分屬於國產署土地,若要改建立體停車場必須先解決地目問題,也不排除另覓更適合私人土地改建停車場做為替代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