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

活動中心像墳墓 里民抗議

#地方 #苗栗 #通霄鎮 #活動中心 #墳墓

中國時報記者李佳玲/苗栗報導

苗栗通霄鎮平元里里民中心目前正在施工,但居民表示,建物和原本規畫的不一樣。原本應該是1樓的平屋頂的建築居然變成塔狀建築,不只沒有窗戶設計,位於山坡地的活動中心也沒有擋土牆的設計,乍看起來就像墳墓一樣。

苗栗通霄鎮平元里里民痛批,活動中心蓋得像墳墓,要求變更主體造型且立刻停工。(李佳玲攝)苗栗通霄鎮平元里里民痛批,活動中心蓋得像墳墓,要求變更主體造型且立刻停工。(李佳玲攝)

25日上午,不少平元里里民在工程地前拉起白布條抗議,「抗議變更主體造型」、「要求停工」,更團團圍住鎮公所的工作人員大喊,為何工程造價竟要1200萬?等於1坪地就高達15萬元,難道是用黃金蓋的嗎?

通霄鎮公所主任祕書鄭進來表示,鎮公所曾在2015年時召開4次協調會,當時規畫建物的確是2層樓建築,但因集會堂實際坪數才39坪根本不夠里民使用。為了符合里民空間需求,規畫更大空間,但因總預算偏低導致工程4次流標。經建築師討論後才建議要增加預算。

至於里民在意的是當初說好的設置擋土牆和2層樓規格,如今變成1樓平房也沒有擋土牆,宛如墳墓一樣觸人霉頭!鄭進來強調,當初礙於經費不足只能採1層樓建築規畫且不留電梯空間,也礙於現行法規必須設有無障礙空間才能往上蓋,也經會議討論最後決議修改為1層樓,採取擋土牆共構方式設計,就是活動中心牆壁加厚、加強達到防土牆效果。無法開窗,採光面積小,才能達到室內空間約68坪的最大化設計。

平元里里民仍忿忿不平表示「被矇在鼓裡」,質疑鎮公所變更設計和原本討論的不一樣,完全不尊重里民現在只要求「立刻停工」。鄭進來則表示,現在只能依法規行事,否則突然停工可能要賠償給廠商。目前鎮公所也會持續和里民溝通,達成雙方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