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1

平元里民中心怎蓋 地方喬不攏

#社區活動中心 #苗栗 #通霄鎮 #平元里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社區活動中心蓋得像墳墓?苗栗縣通霄鎮平元里社區活動中心新建工程進度超過6成,卻被部分社區居民抨擊建築物外形像墳墓、家塚,且三面無法開窗,昨天上午聚集現場要求停工。

苗栗縣通霄鎮平元里部分居民抨擊社區活動中心蓋得像墳墓、家塚,且三面無法開窗,昨天上午聚集現場要求停工。 (記者胡蓬生/攝影)

鎮公所強調,當初邀集地方相關人士協調才定案動工,但里長蘇連喜等參與協調人士矢口否認同意現有興建方案,雙方各說各話,僵持近2小時,最後不了了之。

居民多人昨天在工地現場掛上「抗議變更主體造型」、「要求停工」等多幅抗議布條,代表會主席彭益發抨擊活動中心原本要興建一、二樓,但經費不夠,因此里長參與協調後,要求興建一層並預留增建二樓的基礎,不料工程變更設計成了「塔狀」,且三面沒法開窗。

鎮公所說是擋土牆與活動中心建築共構,彭益發認為根本是「共犯結構」,才會出現全省獨一無二「沒窗戶」的活動中心。

苗栗縣議員、平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周玉滿指舊的活動中心因空間狹窄,才另覓地新建,當初也是蘇里長挑的地;最早的設計一樓僅39坪,比舊的還小,因此她反對,地方與鎮公所為此協調多次,最後決定採取現有造型方案。

周玉滿說,這項工程因經費、設計拖延多年,只希望早日完成,以便安排各項社區福利活動;至於外觀,也有里民向她說覺得「像教堂」,觀感見仁見智。

鎮公所主秘鄭進來表示,預定地緊鄰山坡,前年協調會決議採取與擋土牆共構的方案,擋土牆也就是活動中心牆壁,以此設計達到68坪的室內最大空間,但因無法開窗,採光面積小,所以設計斜屋頂採光,當初協調會19人與會,僅1人不同意此方案,其他18人都同意。

但在現場的蘇連喜等里鄰長怒斥說他們根本沒同意過此案,協調紀錄簽名只是出席簽到,並非同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