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743

新莊就是比泰山好?只隔一條街房價竟差10萬

#多空 #租售 #房價 #房市 #行情 #新莊區 #泰山區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門牌真的那麼重要嗎?一位網友在PTT上表示,台灣有些地方明明是同一個生活圈,機能也都在同一個地區,但因為縣市不同,隔了一條街,房價卻差了好幾倍,並舉了不少例子。
 
不過即使是同一個縣市,有時只是跨了一條街,房價也可能因此受到影響,有網友就直接拿新北市舉例,位在泰山建案明日城,和新莊區只隔了一條馬路,房價竟差到10萬。
 
新莊和泰山只有一路之隔,但房價卻出現明顯差異。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新莊賠售案多起,房價慘跌。(圖/好房資料中心)
 
實際觀察實價登錄資料,位在泰山區的「明日城-天青」、「明日城NO2初日」和雖然地址是新莊,但卻坐落在中環路左側的「明日城-雲開」,屋齡皆不到10年,近一年來的每坪單價都是31萬元上下。
 
不過在中環路的右側,房價卻明顯地偏高,例如新泰路490巷上的「台北新都會」,屋齡已經24年,每坪單價卻高達41萬,同樣在新泰路上的「新東京」,屋齡同樣超過20年,單價也有超過34萬元。
 
永慶房屋中平榮富直營店則表示,房價會出現如此明顯差異的原因,跟門牌當然有些關係,許多在地的新莊客還是比較喜歡新莊的門牌,而且因為中環路左側生活機能較差,做很多事必須要跨越寬闊的中環路,所以家庭客也會偏愛中環路右側的房子,左側則較多外地買家。
 
至於台北新都會的高房價,永慶房屋中平榮富直營店表示這與總價帶、公設比有關,因為台北新都會是挑高設計,很多住戶都有夾層設計,因此單價雖高,但其實總價是較低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