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6

高雄5月建案開工 歷史次低

#地方 #建案 #建商 #不動產 #房市 #房地產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受到疫情、以及高雄市長罷免投票的雙重影響,高雄建商推案態度保守,5月僅有三個建案申報開工、總銷9.43億元,只比2016年10月的1.6億元高,創下歷史次低紀錄;不過,由於國內疫情趨穩,建商樂觀看待下半年房市,因此,下半年推案量可望回升。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指出,今年5月建商申報開工新推案量只有9.43億元,比去年同期的137.96億元,年減93.16%,接近窒息量,累計今年前五月推案總銷約423.01億元,跟去年同期的422.38億元相較,微幅縮水0.15%。
 
受到疫情、以及高雄市長罷免投票的雙重影響,高雄5月僅3建案申報開工、總銷9.43億元,只比2016年10月的1.6億元高,創下歷史次低紀錄。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打開大門,連結世界,台灣才有競爭力。圖為高雄港和85大樓周遭亞洲新灣區一景。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新推案總額的歷史最低紀錄是2016年10月的1.6億元,今年5月的推案總額9.43億元,屬歷史次低,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祕書長林佩樺說,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及高雄市長罷免投票的雙重影響。
 
林佩樺表示,2016年10月的1.6億元,是房地合一負面效應,高雄房地產將在下半年回歸正面發展,因為利率仍低、房屋銷售良好、加上買氣向上,因此,下半年的申報開工案量,可望勝過上半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