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9

台中房市夯 全年推案衝3千億

#地方 #房市 #建案 #建商 #不動產 #租售 #房子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看好全球量化寬鬆(QE)資金氾濫、台商回流資金潮、超低房貸利率等利多,激勵台中建商的推案信心,下半年包括聯聚、寶輝、雙橡園、由鉅、豐邑、順天等超過50億元的大案、紛紛傾巢而出。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準備調高2020全年度的總銷金額、有機會衝破3000億元大關,可望創下自民國82年以來的新高紀錄!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市調委員會主委溫宗良指出,第三季起預計進場的大案,包括雙橡園開發位於河南路與市政路口新案,總銷高達200億元;還有,由鉅建設七期市政路新案,總銷約120億元;聯聚建設集團的七期「聯聚瑞安大廈」與西屯區「理仁柏舍大廈」,雙建案總銷合計逼近百億元;七期市政路「白朗峰」百億豪宅新成屋、寶輝福科路案總銷約70億元。
 
台中房市今年推案量有機會衝破3,000億元大關!圖/中時記者曾麗芳
台中房市今年推案量有機會衝破3,000億元大關!圖/曾麗芳
 
此外,豐邑機構下半年預計一口氣在台中七期市政路與河南路口、推出總銷高達250億元的商辦大樓案,以及東區台糖湖濱園區的百億住商大樓案與南屯區嶺東特區「菁科城」二期65億新案,單是豐邑,下半年總推案量就超過400億元。
 
還有順天建設南屯區永春東七路新案,總銷55億元等。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預估,下半年總推案量上看1,500億元,約較去年同期增加二成。
 
今年上半年全球遭逢疫情衝擊,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原本預估,台中房市2020年推案量將從2800億元下修到2300億元。不料,上半年卻衝出1505億元的推案金額,包括北區「皇普莊園」及西屯區興富發「市政愛悅」案,兩案總銷合計高達250億元,都在上半年勇敢進場且賣出好成績;其他50億元以上大案,全都集中在下半年陸續進場,顯示建商普遍看好下半年買氣,無論是首購宅或豪宅案盡出。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也觀察到,今年以來,坪數放大到5、60坪的三房產品銷況佳。此外,受營建成本上揚及土地交易熱絡、帶動地價持續高漲影響,台中各區域房價呈現緩步上漲,74號快速道環內每坪已站穩30萬元;未來三年內,包括北屯、西屯、南屯精華區房價,將邁入每坪40萬元以上的新領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