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7

高雄房市鴨子划水 醞釀反彈動能

#地方 #房市 #建案 #都更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當道、全球防疫緊繃,高雄房市鴨子划水持續醞釀動能。強調藝術建築的浤圃建設品質口碑受市場肯定,今年規劃多個建案及都更進場,總銷80億元全力攻城略地;代銷大咖海悅國際上半年高雄、台南可售建案166億元,加計中鋼橋頭案近期引發熱議預定5月登場,市場預期當疫情淡化後,高雄房市可望噴出反彈。
 
資深建商指出,浤圃建設董事長蘇宏圃重視誠信,在高雄房地產界輩分高,浤圃建案頻創佳績,包括「星真愛」獲建築施工品質金質獎,「星湖Life」也得到規劃設計金質獎肯定,蘇宏圃堅持推出最好的建築品質,近來重點區域鎖定仁武、新興、左營及三民等區,今年多個建案上場,包含一都更案及二個危老重建案,總銷金額約計80億元。
 
疫情當道高雄房市薄霧瀰漫,仍醞釀動能。記者林政鋒/攝影
疫情當道高雄房市薄霧瀰漫,仍醞釀動能。 記者林政鋒╱攝影
 
蘇宏圃表示,購屋者喜歡浤圃的房子,承擔更多家庭的居住安全及住戶對未來生活的期待,是持續用心做到最好的動力。
 
國內代銷龍頭海悅國際連續11年蟬聯「代銷王」寶座,數前年海悅一度到高雄發展,但不久即退出,被解讀為「水土不服」。如今在高雄、台南提前布局,並且在高雄購入辦公室,展現深耕南台灣的企圖心。海悅自去年下半年開始有個案推出,截至目前推出六個建案,總戶數約1,250戶共計110億元,已銷售約750戶65億元。
 
海悅國際副總周世凱說,今年持續拓展南台灣市場,上半年度即有3個指標性個案白天鵝美術館案、太子建設太子城、聯上集團聯上apple,推出總銷金額166億元。
 
另個重點在於,海悅看準六都均衡發展,台南房市基期低,平均房價所得比為7.12,房價負擔能力指標28.41%,皆為六都最低,有望吸引北漂族南返。海悅國際在台南首發個案即打響知名度,聯上集團位在永康大橋重劃區內的聯上康橋,2至3房小橋公園首排制震宅,開案至今已熱賣7成,聯上康橋將於3月動土。
 
持續這股熱潮,海悅國際跟著剛性需求走,陸續在台南強打適合首購及首換的產品,永康、東區及安平區等都有著墨。周世凱說,現今自住買盤為主的市場,消費者對於家的追求更加嚴苛,不僅要跟著重大建設走,還要有良好的生活機能及公園休憩空間,消費者的需求加速重劃區的開發與發展。
 
尤其隨著台積電南下在台南科學園區投資近7,000億元興建的5奈米晶圓廠房完工,預計下一季即可開始量產,南科有7.5萬就業人口,加上南科三期約2至3萬人,共計約10萬的科技新貴成就台南房市熱潮。距離南科最近的住宅聚落 LM特區,海悅國際在LM特區正核心的蓮潭公園首排即將推出近萬坪基地,僅198戶的別墅造鎮產品。
 
周世凱表示,看好今年房市,主要是中美貿易戰產業不僅沒有外移反而回流,市場也以自住買盤為主,剛性需求支撐下,政府對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得宜,加速很多台商回流的決心與速度,產業回流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自然而然的創造居住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