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

捷運助陣 高雄1字頭物件搶手

#地方 #建案 #人口 #多空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捷運助陣,成功將居住人口往捷運外圍移動,高雄三環、四環所在的楠梓、橋頭、小港、大寮、鳳山等地推案增加,吸引首購族群目光。
 
資深建商表示,高雄熱門的捷運宅普遍都是1字頭房價,在捷運的便利下拉近與市中心距離,加上部分建商讓利搶市,對年輕族群有吸引力。
 
捷運助陣,成功將居住人口往捷運外圍移動,高雄三環、四環所在的楠梓、橋頭、小港、大寮、鳳山等地推案增加。圖為橋頭科學園區/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挾著橋頭科學園區的話題,連帶讓高雄新市鎮重劃區的土地價格、房價逐年上漲,有如第二個南科。圖/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僑馥建經統計高雄捷運紅橘雙線,屋齡三年內住宅大樓房價的變化,顯示捷運凹子底站,每坪成交單價可上看35萬元,房價較低捷運宅則坐落在捷運後勁與都會公園站,每坪僅15萬元,最高與最低差了20萬元。
 
建商指出,捷運沿線房價的差異,就是都會發展的差異,也就是蛋黃區與蛋白區甚至蛋殼區的差異,有些建商在蛋殼區賣蛋黃價,挑戰購屋者智慧。
 
統計顯示,北高雄核心捷運凹子底站,地段精華周邊有百貨公司及指標豪宅,近三年新屋每坪成交均價達35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