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3

打炒房靠它單打獨鬥力道不夠!專家:都是「這些原因」造成的

#打炒房 #高房價 #政策 #買房 #看屋 #中古 #租售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政府推動打炒房至今已經5個月了,民眾最關切的莫過於房價的變化,加上近期疫情影響,不確定性風險增加,雖然外出看屋的民眾明顯銳減,但從第一季的房市表現來看依舊價量齊揚,讓不少購屋族感到失望,認為房市熱度終究沒有退燒。
 
房產專家張欣民分析,7月開始打炒房政策才正式上路,隨之而來的賣壓會明顯增加,雖然目前房價仍持續緩漲,但會是短期現象,等待7月過後,這種狀況勢必得到緩解。因此,張欣民指出,目前來看房市依舊出現價量齊揚,其主要是包含4大原因:
 
政府推動打炒房至今已經5個月,民眾最關切的莫過於房價的變化。圖/記者唐主桂攝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記者唐主桂攝
 
一、房地合一稅2.0要到7月1日才會正式實施,目前尚未真正起到對於房市的抑制作用,因此會有不少人選在這之前賣掉土地和房屋,讓交易量逆勢成長。
 
二、目前在市場上真正施行的打炒房措施只有央行選擇性信用管制,但並非特效藥,不一定會讓房價下跌,還需配合其他部會的打房政策,才能發揮效果,所以目前只呈現央行「單打獨鬥」的狀態。
 
三、房貸利率太低,民眾購屋時負擔也比較輕。
 
四、政府未打算實施囤房稅,認為囤房稅不會達到居住正義,反而會讓租屋族無端受害。
 
五、市場資金太過氾濫,從去年看到疫情在各地爆發,各國大量印鈔,大撒幣救經濟,資金到處亂竄,造成房地產逆勢上漲,加上股市持續創新高,股市創造財富之後,就會反映在房地產上。
 
張欣民認為,整體來說,政府打炒房從去年底至今持續釋出,但是在市場上,民眾感受到的是,房市高漲的氣勢並未真正被削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