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8

中市林佳龍 拚百日內施政有感

#地方 #政策 #林佳龍 #行動100 #市民的市長 #行動市府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2屆市長林佳龍昨(25)日宣誓就職,承諾要做一位「市民的市長」及建立一個「行動的市府」,並訂下「行動100」的目標,他要求市府團隊在上任100天內,就要以行動和效率,做出讓市民有感的施政績效。

台中市長林佳龍第一個行程到豐原陽明大樓開區務會報,發現市長室掛的竟然還是「台中縣行政區域圖」,感嘆縣區邊緣化造成城鄉差距,選票會說話。(記者盧金足/攝影)

林佳龍強調,將以效能與行動,為市民解決問題,未來所有一級首長都將簽署台中市政府廉能公約,以落實自我的廉能要求。林佳龍認為,交通問題是台中現階段最大民怨所在,市府將針對捷運及快捷巴士(BRT)的發展、BRT系統整合,及肇事率等問題,進行檢討改善。

林佳龍說,他今(26)日將現勘BRT行控中心,再做出BRT的改善決策。林佳龍表示,上任後批示的第一份公文,就是市府團隊的組織跟分工,最主要是針對3位副市長與兩位副秘書長的群組化,希望從上到下,都能形成一個清楚的分工體系。

其中,副市長林陵三負責督導業務,涉及建設、交通、水利,及防救災等業務;副市長張光瑤則負責督導財政、經發、農業、勞工,及與產經有關的局處;副市長潘文忠負責教育文化、衛福、醫療,及環保等業務。

林佳龍指出,未來施政將以改善縣區邊緣化、再生舊市區、提升各區行政效率,及發展大眾運輸等為目標,並聯合彰化、南投推動區域聯合治理,透過中彰投450萬人的同心協助,打造台中成為中台灣交通、產業、文化及經濟發展的火車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