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強化離島醫療 衛福部開12億支票

#地方 #離島 #醫療 #醫療資源 #偏鄉 #政策

中國時報陳可文/澎湖報導

提升離島健康照護,衛生福利部今年首次成立原鄉、離島個別的諮詢會與年度健康照護研討會,第一站跨海澎湖縣舉辦,衛福部長陳時中應允將投入12億元強化離島在地醫療。

提供離島完善醫療照護是衛福部施政重點,尊重在地化並因應原鄉離島健康照護需求不同,今年特別下鄉召開諮詢研討會,號召在地醫事人員近百人與會。

衛福部2018離島健康照護研討會今年首次首站跨海澎湖舉辦,近百名醫事人員力挺共襄盛舉。(圖/中時電子報)

衛福部2018離島健康照護研討會今年首次首站跨海澎湖舉辦,近百名醫事人員力挺共襄盛舉。(陳可文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親率隊移師澎湖舉辦,規劃「在地醫療」、「空中轉診」、「IDS 及醫中計畫」、「社區健康營造」、「離島衛生所功能」5大議題,透過產官學務實對話,真正落實「如何解決問題」。

離島健康照護政策年預算12億元,重點強化在地醫療為主、安全空中轉診為輔,迄今已培育在地養成公費生450多人,留任率達7成,每年醫學中心支援離島醫師20多人、支援診治門診約730診次。

衛福部強調離島健康照護政策強化重點包括:從數據找方法、從科技找突破、從在地找強點,現階段亟需基層院所鼎力支持,整合資源發揮功效。

陳時中表示,今年8月正式啟動離島緊急救護專機駐地空中轉診,後送時間減半、效率倍增,更加保障權利落實健康平等;照護服務政策一個都不會少,這是我們對離島醫療堅持的理念,未來也將持續完善建置離島醫療照護體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