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支援偏鄉 醫師之女遭誤打疫苗

#地方 #醫療 #疫苗

中國時報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我在認真照顧別人的家人的時候,是兢兢業業,但沒想到我自己的親人卻是被草率對待!」支援台東偏鄉醫療的邱姓醫師,帶著小一的2女兒到支援的台東醫院施打疫苗,卻遭多打了1隻4合1疫苗,心中滿是怨念讓他憤怒po網,院方則在12日舉行記者會公開對家屬致歉。

邱醫師每個月到會到台東支援偏鄉醫療,未料自己女兒卻會遭遇如此事情,他在臉書上寫道,每次攜家帶眷支援偏鄉醫療,小孩2個月不到就跟著他下台東,每次就跟反攻大陸一樣,帶著奶瓶、消毒鍋、擠奶器、安撫搖椅等一堆家當,就算颱風來也是冒著落石積水的風險,風雨無阻,沒想到換來的是犧牲自己小孩。

醫師支援偏鄉,女兒遭誤打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幼兒流感疫苗今年接種踴躍。圖小朋友施打疫苗時害怕的模樣。(本報資料照片)

現在他只剩下滿滿的怨念,還有對小孩的愧疚,他在意的是,台東醫院連一句「小孩狀況是否安好」都沒問過,只是一直逼問何時能提供黃卡(兒童預防接種紀錄表)給醫院,官僚至此!

最後他強調,3讀5對本來就該在院方而非病人端,所以呼籲大家施打預防針請再三核對。台東醫院12日則舉行記者會,院長羅賢益代表院方向邱醫師與家屬致歉,經確認在醫囑開立及整個核對過程確實有疏失,往後會改善流程,盼不要再度發生類似事情,也會對小朋友持續關心,後續處理由考績委員會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