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6

公費流感疫苗15日開打 花蓮打疫苗有機會拿蔬菜

#地方 #疫苗 #衛生局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縣公費流感疫苗15日起開打,縣府衛生局今年準備9萬劑疫苗,還首度與農政單位結合,只要當天運銷合作社有拍賣餘下的殘菜量大,將分送到各施打點送給民眾,有機會「打疫苗,拿蔬菜」。

衛生局代理局長陳德惠曾任縣府農業處長,對農業很熟悉,今年與代理縣長蔡碧仲討論過後,結合施打公費疫苗,推出這項特別的「蔬菜禮」。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左3)預告公費疫苗施打將從15日開跑。記者王燕華/攝影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左3)預告公費疫苗施打將從15日開跑。記者王燕華/攝影

蔡碧仲解釋,為避免「菜賤傷農」,市場若當天蔬菜拍賣價低於5元,就會停止交易,餘下的「殘菜」都是檢驗合格的好蔬菜,以往分送弱勢機構作公益,若還有剩就銷毀作肥料;今年則和農政單位協調,分送弱勢後若有餘菜,就送給施打疫苗的民眾,但衛生局強調「蔬菜禮」不見得天天有,仍要視當天殘菜量而定。

陳德惠表示,從公共衛生角度來看,施打率超過25%就能有效降低傳染風險;今年準備9萬劑疫苗,以花蓮33萬人口計算,預估覆蓋率可達27%。

花蓮縣衛生局表示,公費流感疫苗15日起開打,施打對象為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國小至五專三年級學生、50歲以上民眾;具有潛在疾病者(包括高風險慢性病患、BMI>=30、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養護及長照等機構對象、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等。

衛生局提醒,流感疫情約於每年11月中旬開始,到農曆年前進入高峰期,而疫苗施打後大約2星期產生足夠抗體,請民眾儘早接種。可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到54家合約醫療院所及150個流感疫苗接種站接種,施打點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