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

流感高峰將至 台中衛生局:快打疫苗

#衛生局 #流感 #疫苗 #病毒 #地方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去年10月至今,台中市已有7例流感重症確診個案,其中6人沒有接種流感疫苗。台中市衛生局表示,今年公費疫苗病毒株是由世界衛生組織預測2種A型(H1N1及 H3N2)、1種B型病毒株,雖猜錯流感B型病毒株,但仍具保護力;尤其2種A型病毒株易衍生重症個案,建議老人、有慢性病或罹癌的青壯人口接種,增加保護力。

台中市衛生局建議,老人、具慢性病或罹癌的青壯人口能儘速接種流感疫苗,增加保護力。 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世界衛生組織預測本季流感B型病毒株確與實際流行不同,但由於疫苗有交叉保護力,即使猜錯仍有3成防護作用;同時搭配勤洗手,出現症狀儘速就醫、多休息等措施,就可減少染上重症風險。

中市衛生局說,這7例流感重症確診個案都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或罹癌,其中6人超過60歲,另1人為50多歲;預估農曆春節前後為流感高峰期,建議老人及慢性病、罹癌等高風險者接種。

中央補助的流感疫苗限定高齡者與幼童和慢性病史者,可到全市563家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台中市額外開放全民接種,目前有2.7萬劑,不限戶籍、年齡,只要在中市生活、就業、就學者都可施打,但必須到30家衛生所免費接種。因接種疫苗至少需兩周才會產生保護力,民眾應盡早預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