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2

流感攀升 北市校園仍有51班停課

#地方 #流感 #台北市 #衛生局 #停課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魏翊庭/連線報導

雖然流感疫苗學生陸續接種,但北部校園因流感停課狀況攀升,北市衛生局統計高中職以下因疑似流感的停課班級數,上周約有62班,本周截至昨天則仍有31校共51班停課;其中一所國中12、13日辦理校外過夜露營,於13日到17日間陸續有78名學生感染流感,共7個班停課。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本周截至昨為止,停課班級共有3校3班,分別是三重區2校2班、新莊區1校1班。另上周因流感停課共有4校5班,板橋區1校1班、三重區2校2班、三峽區1校2班,上周停課班級本周都已恢復上課,上述班級都是國小。

北市衛生局統計高中職以下因疑似流感的停課班級數,上周約有62班,本周截至昨天則仍有31校共51班停課。(聯合新聞網)
今年第一階段公費流感疫苗11月15日開打,高中以下學生及醫事人員優先接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本月8日到14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9萬2475人次,較前一周提升21.2%,明顯上升,且以北部和中部為主。

針對流感疫情加劇是否與近來疫苗短缺有關,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解釋,應與進入流感流行期有關,疫情才開始逐漸上升;台灣歷年來流感疫情多自11月下旬開始升溫,於年底至翌年年初達到高峰,一般持續至農曆春節,於2、3月後趨於平緩。

余燦華說,北巿296所學校約有28萬名學生陸續接種公費疫苗中,自11月15日開打到昨天共累計158所校園排程接種,實際接種8萬2658人。

由於流感沒有強制停課的規定,余燦華指出,高中職以下學校可採取「32原則」,同一班3天內有2名學生診斷得流感,校方與家長代表就可研議是否停課;7個班停課的學校就是校方與家長共同協議後才停課。

新北教育局表示,停課班級除請學校先進行消毒作業外,也請校方確實與家長溝通,以便追蹤學生恢復情形,並妥善執行補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