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7

流感疫苗開打  1/4高市民免費接種

#公費 #流感 #疫苗 #高雄 #衛生局

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1日起開打,今年首度放寬施打對象,高雄市從去年的30萬劑增加到70萬劑,今年接種涵蓋率提升到25.5%,等於每4人就有1人可接受免費接種;衛生局表示,上季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高市有257例,死亡12人,死亡病例約有9成以上未接種疫苗。

公費流感疫苗1日起開打,今年首度放寬施打對象,高雄市從去年的30萬劑增加到70萬劑。(圖/中國時報)

衛生局昨天在鳳山行政中心舉行流感疫苗開打儀式,局長黃志中、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盧榮福等醫界人士一起參與,不少民眾紛紛到場注射疫苗。黃志中說,每年11月到隔年3月是流感的高峰期,今年初流感大流行,各醫院急診室都塞爆了,流感疫苗是目前預防流感最有效方法,接種疫苗需2至4周才能產生具有保護效果的抗體,民眾應盡早在下月底疫情來臨前接受疫苗接種,讓整個流感季有疫苗保護力,減少感染流感風險。

黃志中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首度放寬施打對象,由以前的65歲降到50歲以上,6個月以上小朋友及國小、國中、高中職及五專一到三年級學生、孕婦、產後6個月內婦女等,都符合接種資格,全市有519家合約醫院可以接種疫苗,不符合資格者可以自費施打。

58歲的市民邱清姬說,她以前都自費打流感疫苗,原本冬天一到就感冒咳嗽,接種疫苗後就很少感冒,今年符合免費施打,就趕快來注射。

36歲許姓媽媽剛生完小孩2個多月,也是首度適用公費流感施打的對象,她表示,打了比較放心。

開打首日逢假日,但全市有497家合約醫療院所同步開打,衛生局並在各轄區增設42處社區接種站,便利民眾前往接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