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

桃園竹市慶重陽 銀髮族樂無窮

#重陽節 #桃園 #新竹 #銀髮族 #運動會

記者蔡依珍、郭芝函/桃園、竹市綜合報導

重陽節將至,桃園和新竹市1日分別辦理敬老活動。桃園表揚模範爺爺奶奶,幫53對鑽石婚佳偶慶祝,體育大學更上演銀髮族趣味競賽,讓2000名爺爺奶奶同場較勁,長輩直呼自己年輕了20歲;竹市則舉辦活力健康長青運動會,吸引2600名銀髮族活絡筋骨,94歲的秦廷華更是打擊樂表演成員,打起鼓來氣勢磅礡。

重陽節將至,桃園和新竹市1日分別辦理敬老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連跑3個敬老活動,因為不想流於形式,去年開始創新舉辦系列活動,安排滑手機、烹飪和說故事,傳承老人家豐富生活經驗,也拉近和新世代孫子間的距離。

鄭文燦說,桃園65歲以上人口有21萬人,7成健康、3成有高血壓等慢性病,不老青春趣味競賽運動會就是貫徹「要活就要動」的精神,讓長輩在路上行舟、同心協力、眼明手快、百發百中、紙上談兵、無與倫比等活動,感受健康與樂活,闖關成功還有精美禮物,長輩使勁全力拚戰,笑說「好像年輕20歲了!」

桃園和蘆竹區公所昨也分別表揚模範爺爺和奶奶,為53對鑽石婚佳偶佳偶祝賀,由92歲李元勇和88歲妻子李林桂蘭代表切下蛋糕,2人攜手走過68年,感情歷久彌堅,常保笑言、不忌口、天天運動,是2老長壽的祕訣。

新竹市長林智堅主持運動大會,陪同退休教職員夫婦溫進興、羅瑛琚宣誓,他笑說,現場宛如大學生運動會,長輩們個個充滿活力,竹市上周被評為「全國最幸福城市」,要感謝大家付出,奠定「幸福城市」基礎。

「長輩的健康,市府來守護!」林智堅說,市府推動月發3000安老津貼等老人福利4大政策外,另開辦共餐食堂及社區定點老人共餐計畫,鼓勵讓長輩走出戶外,談天呷飽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