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公費流感疫苗 北市310院所可打

#新冠肺炎 #疫情 #疫苗 #公費 #衛生局 #醫院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流感疫苗出現「搶打潮」,也讓全台的公費流感疫苗供不應求。北市衛生局昨天宣布,台北市從即日起,實施第二階段流感疫苗調控措施,除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疾病民眾仍暫緩接種外,其他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可至全市310家合約醫療院所施打。
 
北市衛生局上月限縮流感疫苗施打,衛生局指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踴躍,原本優先讓65歲以上長者施打,但受到疫情影響,不少65歲以下長者也搶著施打,醫院和社區接種亂象頻傳,導致成人公費流感疫苗、幼兒跟孕婦接種一度暫緩。
 
北市衛生局昨天宣布,台北市從即日起,實施第二階段流感疫苗調控措施。圖/聯合資料照
台大醫院今宣布,即日起,除了牙科以外的門診,民眾就醫都可順便打自費流感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生局表示,截至9日止,北市已54萬4159人接種,經每日掌握疫苗使用情形及能量,審慎評估後,採取第二階段流感疫苗調控措施。
 
衛生局科長余燦華說,第二階段疫苗調控措施,衛生局預估可配送約3萬餘劑疫苗至合約醫療院所,除無高風險慢性病的50至64歲長者暫緩接種外,其餘符合資格者(高風險族群優先者),可前往北市合約院所接種,直到疫苗用罄為止。
 
另外,北市幼兒族群目前僅4萬740人接種,考量幼兒家長受限於時間及接種地點,為提升便利性,已在10月24日起加開台北市聯合醫院院外門診部周六嬰幼兒門診,現階段開放合約院所提供幼兒接種。
 
衛生局提醒,已完成第1劑接種的首打族幼兒家長,在第1次接種的4周後,應再帶幼兒完成第2劑接種,及早獲得完整保護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