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4

遠距工作選「台東知本」置產最棒?專家嘆:沒你想像中的簡單

#中古 #預售 #居家 #遠距工作 #疫情 #買房 #置產 #台東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爆發後,不少公司開始使用遠距工作模式,不用進公司打卡上班漸漸成一部分民眾的生活常態。有網友在PTT上表示,因為自己遠距工作不須通勤,最近考慮買房卻不知道該在哪置產。
 
原PO在文中提到,希望居住環境清幽安靜,現階段考慮的置產地點有台中和彰化,不過台中房價飛漲、入手難度高,更難抉擇該落腳何處,於是在版上向眾鄉民提問「如果撇去工作地點的限制,會想選哪裡買房?」
 
新冠疫情爆發後,不少公司開始使用遠距工作模式,漸漸成一部分民眾的生活常態。圖/Pixabay
新冠疫情爆發後,不少公司開始使用遠距工作模式,不用進公司打卡上班漸漸成一部分民眾的生活常態。圖/Pixabay
 
針對原PO的煩惱,有網友另外回文建議在「台東知本」置產,他表示知本位於炒觀光房價的「邊界區」,房價便宜,再加上有山、有河、有海、有溫泉,風景堪稱完美。此外,從知本到台東市區約10公里,搭火車到高雄約2小時,種種優點讓他直呼知本房產CP值最高。
 
此回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表示「長知識」、「推!很實用的參考」、「專業,南迴鐵路電氣化年底就通了,知本到高雄近,真的很清幽」;不過也有網友持有不同看法,「對都市人來說太偏僻,機能差,而且現在觀光很慘,知本沒人要,自助OK,投資免了」。
 
有網友建議在「台東知本」置產,提出種種優點直呼知本房產CP值最高。圖/Pixabay
有網友建議在「台東知本」置產,提出種種優點直呼知本房產CP值最高。圖/Pixabay
 
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教授賴碧瑩表示,花東地區的房產沒有網友們想像中的便宜,台東較屬於封閉型市場,當地許多物件都是透天厝或獨棟房型,且華廈物件數量偏少,因此即使捨去交通成本,花費依然高。
 
此外,賴碧瑩指出,台東空氣品質確實好,不過地點大多都落在台東縣境內而非台東市境內,對於遠距離工作者而言,「網路品質」及「網路基地台分布」相當重要,倘若民眾置產在山區或靠海,網路固然不穩定,進而影響工作品質及效率。
 
遠距離工作者不需要考慮交通成本,因此買房的選擇增多,不過賴碧瑩建議,民眾可以買在自己的故鄉,在疫情期間還能與家人多互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