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8

「旺來福來」春聯 周日起放送

#春聯 #新北 #地方 #鎮南宮 #樹林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新北市「狗年春聯」提前曝光,燙金、旺字放大又防潑水的「旺來福來」春聯,將祝福市民新的一年大旺、金旺、長長旺,市長朱立倫還將在14日上午首波在樹林鎮南宮發送,15日起全市29區公所及市府一樓大廳開放索取。

新北市「狗」年春聯以燙金、放大旺字的「旺來福來」,加上防潑水處理,祝福民眾「大旺」、「金旺」、「長旺」。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秘書處長李麗圳表示,民間常說「狗來富」、「狗來福」,在設計狗年春聯時就以狗叫「汪汪」聲,取諧音加上狗來福的意涵,選擇「旺來福來」4字燙金,希望民眾「金(真)旺」,另外旺字放大幾乎占滿春聯三分之一空間,希望拿到的民眾都能「大旺」。

此外新北市「旺來福來」狗年春聯紙質加上防潑水處理,貼在戶外完全不用擔心風吹雨淋,可保持一整年,祝福民眾貼上狗年春聯「長旺」,整年都運勢旺、福氣來。

新聞局表示,首波狗年春聯預計14日上午10點,市長朱立倫到樹林鎮南宮參拜後現場發放,15日起可在29區公所及市府1樓大廳開放索取。秘書處則指出,狗年春聯目前印製20萬份,數量跟往年差不多,應可滿足民眾需求。

除長型「旺來福來」春聯,新北市府還趕製方型「狗來旺」春聯,利用剪影效果同時呈現紅色旺字,及金色狗狗張口汪汪叫的喜氣圖案,印製完成後索取方式將另行公布。市府也會設計同款的手機扣環,將在臉書「我的新北市」上舉辦抽獎活動,結合實體和數位,與民眾分享好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