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灌溉溝渠維護不力 新北樹林柑園地區逢大雨必淹

#地方 #柑園地區 #急降雨 #淹水 #樹林 #新北
聯合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極端氣候下,午後急降雨常造成積淹水。新北市議員廖宜琨指出,樹林柑園地區在這幾次大雨中,出現淹水超過30分鐘情形,柑園地區多靠灌溉溝渠排水,水利局將溝渠維護推給農田水利署,最後苦的還是當地居民。新北市水利局表示,既有灌溉排水系統維護仍屬農田水利署,只要有排水需求,市府會協助處理,公所也會依排水需求納入年度巡檢工作,市府將視個案狀況研議改善方案。
 
柑園地區有許多灌溉用溝渠,每逢大雨來襲,也肩負市區排水功能需求。廖宜琨指出,近期大雨不斷,每逢大雨,柑園地區就會淹水,雨停了民宅周邊還在淹,水排不出去,根本原因就是這些溝渠維護不力。水利局、農水署應合力解決,不能互踢皮球。
新北樹林柑園地區近期急降雨常因排水不及,多次出現積淹水。圖/新北議員廖宜琨提供
新北樹林柑園地區近期急降雨常因排水不及,多次出現積淹水。圖/新北議員廖宜琨提供
新北市水利局指出,柑園地區非都市計畫區範圍,目前這些灌溉排水系統仍有灌溉需求,且兼做周邊土地排水使用。
 
水利局長宋德仁說,在6月24日30分鐘下48.5毫米雨量,8月20日60分鐘下108.5毫米雨量,9月6日60分鐘也下了94.5毫米,近幾次積淹水主因是大雨來得急又快,雨量超過設施保護標準。
 
宋也說,既有灌溉排水系統維護仍屬農田水利署,公所依排水需求納入年度巡檢工作,側溝會由環保局協助清淤。市府與公所每3個月會開一次會,只要地方有緊急需求都會協助處理,彼此溝通沒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