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9

一年140萬人次 埔里酒廠國旅人氣王

#地方 #埔里酒廠 #旅遊 #觀光 #酒廠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

國旅市場遊客日益減少,去年國內136家觀光工廠雖累積1988萬參觀人次,但連同47億的觀光產值,卻是6年來雙雙呈現負成長;僅台灣菸酒公司埔里觀光酒廠以140萬人次,成為全國人氣最旺的觀光工廠,台南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則是觀光產值最高工廠。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指出,觀光工廠制度成立16年來,全國共130至140家陸續增減,去年有136家,上月評鑑再通過桃園平鎮的蛋寶生技不老村,及南投埔里的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使總數達138家,希望今年底前可增加7至8家。

去年剛過百歲生日的南投埔里酒廠,是全台人氣最旺的觀光工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全台觀光工廠參觀人數前10名,依序為台灣菸酒公司埔里觀光酒廠、宜蘭餅發明館、台灣玻璃館、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立康健康養生觀光工廠、台灣優格餅乾學院、亞典蛋糕密碼館,月桃故事館。

經濟部中辦表示,埔里酒廠已連續多年參觀人數領先,主要占了地利之便,遊客前往日月潭、魚池、清境,這裡成為中繼點,且有免費車位,對外開放參觀酒文物館、品酒、介紹紹興酒與愛蘭白酒特色,還有各式美食;去年湧進全台觀光工廠最多的140萬人次,年產值更排全台的第3名。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