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

埔里酒廠整修期改日租 一攤3千元挨批「搶錢」

#地方 #租售 #埔里酒廠 #攤位 #租金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即時報導
 
南投縣埔里酒廠展售中心6月將封閉整修,原有22個攤位得承租至5月底,施工期間規劃減至8攤,改採日租,但單日租金3000元,立委馬文君批「搶錢」,攤商憂整修後無法續約,今召開協調會,酒廠允諾檢討租金,照顧在地產業。
 
台灣菸酒公司指出,去年起啟動觀光酒廠風華再現計畫,其中埔里酒廠將斥資1億多元整修產品展售中心和酒文化館,今年6月將暫時封閉動工,預計年底完工,相關空間內攤商得營業至5月底,因此依規定提前向22家承租攤商解約。
 
南投縣埔里酒廠展售中心將整修,施工期間改採日租,但單日租金3000元挨批「天價」、「搶錢」,今召開協調會,台酒允諾檢討租金。記者賴香珊/攝影南投縣埔里酒廠展售中心將整修,施工期間改採日租,但單日租金3000元挨批「天價」、「搶錢」,今召開協調會,台酒允諾檢討租金。記者賴香珊/攝影
 
針對施工期間,埔里酒廠則規劃提供8個日租臨時攤位,每日租金3000元,供有需求的攤商可預先申租營業;但若連租1個月,租金高達9萬元,加上遭逢疫情,生意大不如前,而讓攤商嚇得直呼「根本是天價」,並向立委馬文君陳情。
 
馬今因此邀集台酒、埔里酒廠、埔里農會及攤商召開協調會,攤商認為,施工期間攤位少,不僅申請不易,成功租到的時間不定,導致員工難尋,單日租金3000元更宛如天價,公部門這種開價完全與現實脫節。
 
馬文君則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行各業都不好過,政府還再提供資金紓困伸援,酒廠卻開出臨時攤位單日租金3000元,根本是在搶錢,因此要求台酒應該依照目前景氣調整,甚至大幅降低租金,最好比照南投茶博會日租500元。
 
另攤商也提到,酒廠與其提前終止契約,卻未提到後續契約狀況,憂心整修完成後無法續約,恐影響生計;馬因此希望酒廠未來招標能固定比例照顧在地產業,明確規範且納入招標契約,藉此保障在地攤商權益,也保有在地產業文化。
 
對此,台酒公司則允諾會依地方意見進行調整,副總經理廖志堅說,針對日租型臨時攤位租金會重新檢討,但降幅仍需進一步研議;而展售中心整修後將有40多個攤位,預計採OT方式營運,但會保留固定比例,做為地方產業行銷的場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