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1

PULI變POOLI鄉親不買單 埔里酒廠新地標將重做

#地方 #新奇 #埔里酒廠 #POOLI #PULI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酒廠近期完成改善展售中心及酒文物館空間,並以埔里台語發音創意設置「POOLI」裝置藝術地標,但因「POOLI」與多數人熟知的英文地名「PULI」不同,且恐混淆外國遊客認知,鄉親不買單,在總公司建議下,將改回英文原名。
 
埔里酒廠於1917年成立,建廠至今104年,以「紹興酒」尤為知名,並在1995年轉型觀光酒廠,1997年打造全國第一座「酒文物館」,成為國內外知名景點;只是30多年下來,酒文物館、展售中心等場域設施陳舊,因此著手規畫改善。
 
南投埔里酒廠設置全新裝置藝術地標,但「POOLI」與常見英文地名「PULI」不同,鄉親不太買單。圖/讀者提供
南投埔里酒廠設置全新裝置藝術地標,但「POOLI」與常見英文地名「PULI」不同,鄉親不太買單。圖/讀者提供
 
廠方表示,去年起執行「風華再造」計畫,投入上億元經費改造展售中心、酒文物館等場域及軟硬體設備,並在展售中心外、酒文化館前的綠地創新打造入口意象,相關工程日前完工並開放,以精美旗艦館型態服務遊客及在地鄉親。
 
只不過,有民眾發現新設置的中、英文大型看板及裝置藝術地標,中文都是寫著「埔里酒廠」4個字,看板上英文是常見的英文地名「PULI」,但地標上的英文卻是「POOLI」,讓人看了一頭霧水,一度以為是不是拼錯字,或是還有其他含義。
 
埔里酒廠解釋,「POOLI」其實是以埔里的台語發音為創意發想設計,用親切口語的台語發音,盼給民眾耳目一新的感受;未料,鄉親卻不太買單,覺得原本的英文「PULI」比較習慣,外國遊客也才看得懂,建議以正常英文地名標示為宜。
 
廠方表示,經地方反映,並考量外籍遊客的識別需求,總公司建議恢復原有名稱,因此已先行修正展售中心的上方大型看板的英文字樣;入口意象的部分,因為是金屬材質必須重新鑄模製作,目前也已發包將進行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