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

桃園仁善國小前號誌參考用? 志工家長也害怕

#地方 #政策 #交通 #仁善國小 #道路 #砂石車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仁善國小校門口緊鄰4線道、15公尺寬的埔頂路二段,是大溪(埔頂重劃區)來往八德等區的重要道路,校方和地方人士反映學校門口車多、速度快,闖紅燈和違規砂石車也多,去年學校前的路段就發生33件車禍包括1件死亡事故,學生上學、放學如臨大敵。
 
市議員陳治文從5月就開始協調,相關單位上周終於達成決議,大溪警分局、市警局交通大隊還有市政府交通局同意周一至周五平常日,延長紅綠燈管制時段從早上6點到晚上7點,至於地方上希望把測速照相移到學校門口一事,交通單位還要再評估。
 

雖然禁止行駛砂石車,但還是可以看見不少砂石車輛行經此處。記者鄭國樑/翻攝

雖然禁止行駛砂石車,但還是可以看見不少砂石車輛行經此處。記者鄭國樑/翻攝

 

 

 
陳治文說,校方和志工反映,仁善國小平日上下學尖峰時間車流量大,車速快,經可以看見駕駛人闖越校門前的口紅燈,超速車輛更多,還有大貨車、砂石車於禁止通行時段違規行駛等情形屢見不鮮,交通號誌和告示牌視若無睹,簡直就是「參考用」。
 
陳治文有幾次到現場會勘或經過的時候,就目睹車子一輛接一輛闖過學校的交通號誌紅燈,家長接送及學生上下學行路安全嚴重受威脅。一位學校交通導護高女士說,她長時間觀察,一天上、下課時段累計闖紅燈的大小車輛概約有40至50件之多,不但學生上下課過馬路膽戰心驚,現在「就連我們交通導護志工也很難找,因為大家都很害怕」。
 
校方指出,埔頂路二段與仁善國小前交通號誌原本於非上、放學時段為閃光運作,行人要通行時按鈕啟動3式號誌運作,但是汽機車駕駛人常不遵守號誌燈號,導致行人通行時險象環生。上周會勘決議以試辦方式將該處號誌3色運作時段,改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6點至晚上7點,以維護行人通行安全;調整後觀察1個月,如果造成埔頂路雙向嚴重回堵,交通局還是會恢復只有上學、放學才管制的做法。
 
另外,交通局、交通大隊考量學童上下學時段的安全,決定將調整禁行大貨車之段為下午3點至5點,並於埔頂路二段設置禁止砂石車進入告示牌。但是地方上認為執法強度還是太弱,應該要採取測速闖紅燈照相,還有最近倡導的科技執法,不然很難改善闖紅燈跟超速的情形。
 
交通單位統計,仁善國小路段去年車禍達33件包括1件死亡車禍(A1),另外有20件受傷事故(A2),12件無人員受傷的車禍(A3),今年至8月底受傷、未受傷車禍已經有32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