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4

南投71線砂石車 限制載重22公噸

#地方 #交通 #投71線 #砂石車 #車禍

記者賴香珊、黃宏璣/南投報導

埔里鎮麒麟里投71線武界路砂石車出入頻繁,造成路面損壞、交通事故頻傳,影響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南投縣工務處昨會勘,決限制砂石車載重22公噸,並請警方加強取締,確保安全。

因重車長期輾壓,路面損壞下陷,補了又補,居民十分無奈。(記者賴香珊/攝影)

玉山國家公園東部園區瓦拉米步道受麥德姆颱風重創,沿途樹倒坍方落石嚴重,瓦拉米步道暫不開放;而塔塔加往鹿林山莊則有多棵針葉樹被強風摧折傷及山莊屋頂,哈隆颱風緊接在後,玉管處呼籲遊客颱風期少上山。

南投縣工務處表示,已經會同仁愛鄉和埔里鎮公所共同會勘,認為投71線路面受損嚴重,與砂石車超載有關,應有車輛總重限制,裁決以限重22公噸,並提報道安會報通過後將依規定設置限重標誌。

投71線武界路是連接仁愛鄉法治村和埔里的重要道路,因縣府在仁愛鄉濁水溪上游疏浚,砂石車來往相當頻繁,而法治往埔里方向為長下坡路段,車速不慢,砂石車噸位重,又滿載砂石,不僅壓壞路面,更影響居民安全,居民叫苦連天,得知將設限重皆表贊同,但盼警方嚴格取締。

80歲的潘阿甜說,砂石車通過時屋內都會震動,且砂石車相當頻繁,走在路上都提心吊膽。居民陳金土則認為,砂石車下坡時車速快,有些還超載,如果有限重規定,警方也能嚴格取締,附近居民才不用提心吊膽。

麒麟里長蕭貴昇說,投71線砂石車意外頻傳,才會希望縣府能介入處理,讓用路人行得安全,居民也才能住得安心,而武界路沿線和中坑一號橋前部分路面,因重車長期輾壓毀損,希望路面能重新舖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