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07

右轉道卡停車格 新竹汽機車爆糾紛

#地方 #交通 #交通號誌 #光明路 #車禍 #停車格

記者蔡昕穎/竹東報導

「好奇怪的設計?」公道五延伸段與竹東光明路口號誌,有右轉燈號,車輛卻時常「轉不過去」,因光明路是雙向單線道,就算右轉號誌亮起,若前車沒右轉,後車根本動彈不得,號誌設計衍生糾紛和車禍;縣府主管單位表示,已邀專家學者規畫設計,設法改善。

路口的右轉燈號亮起,後面汽車卻經常「轉不過去」。(記者蔡昕穎/攝影)

公道五延伸段和光明路交叉口,一旁有上員火車站,鐵道前後都劃有機車停車格,光明路是雙向單線道,號誌卻是有右轉號誌的四個燈號;當機車按規定停在停車格等紅燈,卻擋住右轉燈號指示的右轉車輛。

吳姓鎮民住光明路口旁,他說,常看到機車被後車按喇叭,不滿回嗆,發生口角糾紛;曾有女騎士被按了喇叭,一氣之下甩車找後方汽車駕駛理論,當場吵起來。

居民也指,除了機車,就算前車不右轉,後方車輛一樣動彈不得,有的駕駛車乾脆「用鑽的」,繞行超前車,也發生多次車禍,也有機車駕駛因汽車突然竄出,碰撞後受傷掛彩。

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交通規劃科長葉松泰回應,今年六月底,公道五路延伸段開放通車時,曾把右轉號誌燈取消,結果造成光明路嚴重回堵,被用路人抗議,只好又改回來,讓用路人能右轉的時候就右轉,若被擋道也請稍微忍耐一下。

葉松泰說,該區號誌和道路設計,交旅處已實地會勘,目前正與專家學者規劃設計,希望增設右轉車道的空間。

居民也反映公道五路延伸路段機車道規畫在最外側,路口沒劃設兩段式左轉,騎士左轉過馬路,要橫越超長距離「膽戰心驚」;對此,葉松泰說,這部分也在改善計畫中,一定會確保用路人的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