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38

合宜宅弊案偵結 起訴葉世文、趙藤雄等5人

#政策 #桃園合宜住宅 #趙藤雄 #葉世文 #合宜住宅

好房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桃園合宜弊案今天偵結起訴。涉嫌行賄的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副總魏春雄,以及收賄的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白手套轉汙點證人的蔡仁惠以及葉世文密友陳麗玲依不違背職務行賄、收賄起訴。法院將裁定羈押2個月的葉世文、趙藤雄、魏春雄等人是否能交保。

葉世文、趙藤雄。(合成圖)

台北地檢署偵辦合宜住宅弊案偵結。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在辦理林口A7合宜住宅、八德合宜住宅、淡海新市鎮以及新竹眷改土地案等4案,共索賄5950萬元,成功收賄共得2750萬元。檢方認為葉世文嚴重侵害國民對公務員不可收買性及信賴,戕害政府為照顧弱勢興建的合宜住宅政策,惡行重大,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至於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副總魏春雄2人,藉由行賄取得優勢資訊,行賄成本轉嫁給購買合宜住宅的弱勢民眾謀取私利,並且以聯貸的社會公眾資金行賄公務員,且2人於偵查期間毫無悔意,對案情多以忘記、不知道回應,甚至狡辯,檢方也對2人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曾居間的白手套蔡仁惠,在偵辦期間轉為汙點證人並坦承犯案,檢方建請法院從輕量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