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8

政風狗仔隊 二軍變一軍

#地方 #廉政署 #葉世文 #趙藤雄 #遠雄集團 #跟監辦案 #桃園合宜住宅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廉政署偵辦桃園合宜住宅弊案,靠著傳統跟監辦案,鍥而不捨一點一滴累積事證,成功聲押副縣長葉世文和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交出廉政署成立以來最漂亮的成績單,被喻從「二軍」躍升為「一軍」。

廉政署成立後,外勤辦案人員受限編制,一直被外界誤解只辦小案,「打蒼蠅不打老虎」,俗稱「狗仔隊」的辦案方式,還被外界酸不夠光明磊落,外勤人員有苦難言。

滾輪包包由扁變鼓 有蹊蹺

辦案人員指出,這次成功出擊,俗稱「政風狗仔隊」廉政查緝隊立了大功,最關鍵一次出勤就是日前查緝隊在擔任白手套的蔡仁惠住處埋伏跟監,發現蔡突然跑去買了一個有拉桿並附滾輪的包包,最後還走進遠雄公司,出來時原本扁扁的包包變得鼓鼓的,隊員直覺裡面裝的就是賄款。

就是這份辦案經驗直覺,立了首功,經回報指揮偵辦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發動20路大搜索,在葉世文住處及辦公室起出鉅額贓款,幾乎是「人贓俱獲」讓葉世文啞口無言,「白手套」蔡仁惠也因一舉一動都被查緝隊掌握,有錄影為證,逼著他不得不吐實。

監控趙藤雄魏春雄 大鬥法

葉世文被收押後,趙藤雄、魏春雄暫各以500萬元及100萬元交保,辦案人員並未因此受挫,反而仍持續監控兩人行蹤,發現趙離開法院後,立即回到公司召開主管會議,疑似委託的機密文件處理公司,打算滅證,靠著這情資,終於說服法官,成功收押趙、魏兩人,雙方鬥法,廉政署再下一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