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6

遠雄案爆內鬼 廉政官交保

#政策 #遠雄 #趙藤雄 #廉政署 #地檢署 #遠雄集團

記者賴佩璇/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與廉政署聯手偵辦遠雄集團涉及五大弊案,卻傳出有內鬼洩密,讓遠雄事先得知將被搜索訊息,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行事曆、電腦檔案都被刪除,北檢昨天約談涉案的丁姓廉政官,訊後依涉犯洩密罪交保十萬元,廉政署表示,全面配合偵辦,絕不護短。

遠雄企業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遠雄企業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地檢署經過數個月的跟監、調查,六月廿六日向法院聲請搜索票,原預計六月卅日就遠雄案發動搜索,不料,在六月廿八日監聽到遠雄企業事先掌握檢方將搜索的訊息,遠雄內部人員找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幫忙打探消息,趙藤雄的兩名秘書更涉嫌連夜忙著滅證;檢方搜索時查扣到已被刪除的電腦檔案,但也成為趙藤雄遭收押的理由。

檢方更掌握周勝考向新北市政府政風處打探訊息、並得知可能要針對遠雄在新莊新亞電器土地開發案進行調查,廿八日晚間決定提前一天發動搜索;對遠雄企業竟能掌握檢方偵辦腳步感到震驚,高層下令嚴查究竟是誰洩密。

北檢分案過濾清查洩密管道,蒐證後鎖定一名疑似洩密的丁姓廉政官,昨天傳喚偵訊近六小時後,晚間以丁姓廉政官涉犯洩密罪,諭令十萬元交保。

Sway說〞:8/8起每週二中午 好房網TV必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