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5

遠雄委外銷毀「資料」 廉署查扣

#地方 #遠雄 #趙藤雄 #弊案 #廉政署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前天才以五百萬元交保,沒想到集團高層昨天就委託正光隆機密文件銷毀公司,帶走數十箱帳冊,企圖銷毀滅證,遭廉政官及時攔截查扣數十箱重要物證。

趙藤雄前(31日)天交保後,立即回到遠雄集團召開主管會議(好房資料中心)

趙藤雄 遠雄董事長

檢方指出,趙藤雄前天交保後,立即回到遠雄集團召開主管會議;昨天該集團又聯絡環保公司銷毀重要帳冊、會計傳票,證明趙的確有串供、滅證之虞,「怎能不羈押。」

據了解,幫遠雄集團銷毀文件的正光隆機密文件銷毀公司,位於桃園縣大園鄉,專門幫各大企業銷毀機密文件,在業界知名度不小,許多公司行號都有跟這家公司簽約,定期將商業機密交付銷毀。

據調查,遠雄昨天將這幾年重要會計傳票、帳冊打包成數十箱「廢棄物」,先叫一家清潔公司前往集團收貨,清潔公司取貨後,再將物品交給正光隆銷毀。

廉政署掌握線報,指遠雄集團將重要資料交給正光隆公司帶走銷毀,裡面有許多見不得光的內帳,廉政官驅車前往,指揮警方協助,及時在公司處理場攔截數十箱物證,打開一看,全都是遠雄的資料,廉政官隨即將攔截的資料裝滿一貨車載離。

據了解,這批物證已被廉政署查扣,成為二度聲押趙藤雄的鐵證,昨晚也約談遠雄高層到案,調查銷毀物證是受何人指示;致於查扣的資料,廉政署近日將啟封過濾,清查遠雄集團有無異常支出,以及這批資料是否有遠雄為取得八德合宜住宅標案文件及行賄內帳。

另外,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借用女性友人陳麗玲帳戶洗錢,檢方清查陳女戶頭,發現帳戶內有兩千五百萬元款項,懷疑葉世文長期向趙藤雄收賄,目前已將該帳戶凍結,調查有無其他款項從這個戶頭轉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