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3

通道變私地 廠商受困恐關門

#地方 #私有地 #廠商 #高獅 #石墩 #廠區

記者楊宗灝/桃園報導

楊梅市高獅路303巷在高院判決屬私有地的情形下,土地所有權人為維護權益擺放石墩封阻,卻影響巷底6家工廠正常進出,廠商投訴單日損失高達百萬元。業者無奈表示,該巷弄以既成道路形式存在近30年,若無法通行使用,恐面臨關廠窘境。

楊梅高獅路303巷遭土地所有權人以石墩封阻,巷底廠商投訴因無法進出每日損失百萬元。(楊宗灝攝)

業者投訴指出,303巷因屬唯一進出道路,是《民法》中典型的「袋地」,過去近30年來也一直是巷底6家工廠聯外道路。今年5月高院判決該用地屬私人土地確定,地主在無預警的情況下,於本月16日吊掛石墩封阻,造成廠商出貨嚴重損失。

屬私有地的楊梅高獅路303巷,過去經桃園縣政府工務局認定為既成道路後,楊梅市公所依據縣府裁示曾多次進行道路柏油鋪設養護工程。不過土地所有權人堅決主張私有地起訴,高等法院今年5月判決地主勝訴確定,市公所連帶必須刨除柏油路面。

該巷底6家工廠受進出道路封阻影響,不但無法正常出貨,單日損失金額更高達數百萬元。業者無奈表示,高獅路303巷既成道路存在已有近30年時間,如今卻因高院判決封路,未來若廠區發生災害,影響救災時效,後果該由誰來負責?

縣府工務局主祕江南志說,高院民事庭認為縣府未完成既成道路公告行政程序,這部分將於8月初召開現有巷道評審小組,針對高獅路303巷既成道路進行會勘,若確實屬於唯一進出道路,將以行政手段維持道路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