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6

桃縣警勤加給 遭內政部打槍

#地方 #警察 #加給 #勤務 #內政部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空歡喜一場?預計明天上路的「警察人員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因內政部認為桃園縣未達到審核基準的最低分數而予以緩議。消息傳來,警界錯愕,縣府也認為不合理,因為預算為縣府自籌3億6000多萬元,且桃園警民比為全國最高,勤務不輕,將持續爭取。

辛苦了桃園縣8月欲發放警勤加給,但內政部卻並未核准。(本報資料照片)

縣府5天前才宣布將於8月起加發警勤加給,吳志揚還表示,願比照台北市及新北市自籌是項經費,期盼能留住人才,維護良好社會治安,不料卻遭中央喊卡。

據了解,計有桃園縣、台北市、新北市及台中市等4縣市分別向內政部提出核准「警察人員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支給」,台北市於今年4月核准實施,新北市則通過審核,將於8月上路,桃園縣與台中縣同遭緩議。

根據桃園縣警察局規畫,警勤加給外勤員警每月將增加8435元,內勤員警則增加3373元,並且追溯至今年1月。也就是說,桃園警力3386人中,外勤人員每人近6萬5000多元飛了,內勤每人也少了2萬4000多元補助,基層員警「哀鴻遍野」。

吳志揚說,桃園治安、交通龐雜及警察勤務負荷非常繁重,桃園警民比例為1:591,平均每個警察要守護591人,是6都中最高,且再過147天,將正式升格為直轄市,與台北市、新北市形成一生活共同圈,警察勤務常需互相支援,工作負擔因而加重。

若以去年請調人數近700人來算,有近2成的流動率,之前太陽花學運更是每日支援至少1個中隊、超過百人,加上陳情抗議事件隨著桃園縣各項建設的進行,勤務只能說有增無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