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74

全球第4多!富比世富豪榜 台灣新增9人

#理財 #富比世 #郭台銘 #富豪榜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根據富比世雜誌(Forbes)2019年全球億萬富豪榜,台灣總計有40人擠進這個「10億美元俱樂部」,其中,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蟬聯台灣首富,今年新進榜的台灣富豪有九位,人數僅落後中國大陸、美國與巴西,高居全球第四。

郭台銘以63億美元身家蟬聯台灣首富,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仍以60億美元緊追在後,之後為長春集團總裁林書鴻(39億美元)、廣達董事長林百里(38億美元)以及國巨董座陳泰銘(30億美元)。郭台銘在全球排名第257,蔡衍明為272,林書鴻529、林百里546,陳泰銘745名。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蟬聯台灣首富。(聯合新聞網)郭台銘

根據這份最新排行榜,這五位富豪的身價與去年相比也全數縮水,跟世界各地其他富豪一樣,主要是因為全球經濟受到貿易戰的威脅,經濟與股市的動盪,導致全球的富豪都受波及。今年進榜的富豪人數與總資產都是2016年以來首度下降。郭台銘今年的淨值比去年減少25.8%,蔡衍明則縮水11.7%。

全球新進榜的富豪有195人,其中中國人數(含香港)最多,達到53人,美國39人,巴西18人,台灣有九人初次上榜,人數居全球第四。

台灣這次首度進榜的九位富豪中,有三位是繼承而來,分別是聯邦集團創辦人林榮三的遺孀林張素娥,以及已故長春石化集團共同創辦人鄭信義的兒子鄭正與女兒鄭信愛。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則是在2005年之後重回榜內。

至於亞洲首富為中國大陸騰訊集團執行長馬化騰,他以388億美元淨值榮登全球第20名富豪,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則跌出前20名榜外。

根據富比世的統計,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淨值達10億美元,在全球排2,057名,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淨值為11億美元,在全球排1,941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