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3

孩子想「錢多事少離家近」 郭董稱要打斷他腿

#理財 #郭台銘 #嚴父 #斷腿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大陸媒體《新浪科技》20日發表一則郭台銘講述「創業家精神」的文章,文中引述郭台銘表示,若自家孩子希望工作可以「錢多事少離家近」,將下狠手打斷他的腿,此文一出引來一百多位網友留言,成網路熱議話題。

文中的郭台銘認為創業家要有狼性,他表示剛創業時日以繼夜的工作,撐不住了才拿電話簿當枕頭來睡覺,對於「錢多事少離家近,睡覺睡到自然醒」這種觀念十分不以為然,他說:「如果我的孩子面對工作存這種心態,我隔天就打斷他的腿。」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陸媒《新浪科技》指出,郭台銘認為狼性除了是了解市場趨勢外,還要把事業放在第一,犧牲自己的時間,拒絕不必要的應酬,並同時找到協助自己成功的資源,這種「創業家精神」是成功的關鍵。

文章最後陳述郭台銘「給年輕人的四條人生哲學」,建議年輕人跟隨嚴厲的主管,因為嚴師出高徒,工作時也要列出三個原則去身體力行,但在行動前要三思而後行,最後掌握「人理、物理、事理 」。

文末指出,上述精神無法從書本上學到,要靠自己去悟,只有這樣,才能參透一些看起來再簡單不過卻是別人無法認識到的基本道理。

許多大陸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贊同,認為「不勤勞,不奮鬥,什麼都不會有」,還大讚「郭總帥」,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犧牲自己時間的創業家精神是「血汗工廠邏輯」,還有不少網友疑惑,為什麼要等到隔天才動手,有網友搞笑表示,其實是好心留時間給孩子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