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5

鴻家軍腿軟 短線買盤慘住「總統套房」

#理財 #投資 #郭台銘 #台股

工商時報記者陳昱光、李書良/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宣布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位,成為激勵近期集團股大漲原因之一,惟18日受大中華股市拉回影響,總統題材失靈,由鴻海帶頭領跌,鴻家軍普遍腿軟收黑,港股掛牌的鴻騰精密、訊智海及日本掛牌的夏普股價全數開高走低,追高的投資人住進「總統套房」慘遭殺尾盤的命運。

法人表示,參選總統屬非經濟因素,對集團整體也未必有加分作用,就中長期而言,實質激勵效果有限。鴻海18日在郭董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加持下,開盤一度急攻至97.2元,上漲氣勢凌厲,卻因台股居高思危心態濃厚,以及市場對參選總統的認同度出現雜音,雖外資仍加碼鴻海1.8萬張,但盤中股價翻黑下跌0.2元,也讓不少昨日進場的搶短買盤意外住進「總統套房」,拖累鴻家軍同步走跌,GIS-KY、群創、臻鼎-KY昨跌幅皆超過2%。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宣布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位,成為激勵近期集團股大漲原因之一。(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稍早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陸港股市指標的富智康一度大漲逾58%,但隨後賣壓出籠,走勢急速反轉,收盤時僅上漲6.38%。鴻騰精密、訊智海也出現開高走低格局,只有雲智匯一檔獨強。至於日股的夏普早盤一度揚升至1,301日圓,但終場以1,275日圓收盤,下跌0.86%。

另外,陸股上市的工業富聯18日中午前奔上漲停板,但午後打開漲停,以人民幣19.61元收盤,漲幅9.49%。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分析,鴻海此波上漲主要是受郭台銘參選總統的期待效應,以及外資買盤回補,軋空成分居多,配合先前台指期結算,順勢推升股價,波段反彈已超過兩成,單就總統題材而言,雖能夠吸引市場人氣,但並非屬經濟因素,未來還是要回歸到公司獲利及前瞻性,且若真的取得參選資格,距離總統大選還有半年以上時間,市場熱度延續性有限。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郭董軍事化管理的人格特質鮮明,在鴻海王國中扮演重要決策角色,出馬角逐總統也意味著必須要放棄對企業的掌控權,對集團未必是件好事。進一步從獲利層面來看,鴻海去年EPS 8.03元,以目前股價來到90元以上,本益比已達近期高點,在未來產業不易見到大幅成長的情況下,相對慢慢進入壓力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